“My darling,stay gold.”
我所挚爱的,请保持闪耀。

【穹前大】为你而来(26)

*马不停蹄开启新副本


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东方纤云敛下复杂神情,默不作声撑住东方芜穹。东方芜穹面上风轻云淡,暗地却把整个身子靠在了东方纤云身上。



  已经虚弱到这种程度了吗。东方纤云终于回过神来,东方芜穹前不久才毁了一根主藤,还用了秘法对抗顾芓栖,正值虚弱之际,又被自己编排进了深海秘境。东方纤云咬咬牙,他心中升腾起愧疚,但为了博取日后东方芜穹的一线生机,他必须要这么做。



  “大师兄,我们该走了。”沈奈和龚常胜落到二人身侧,尤其是龚常胜的目光,过于焦灼地落在东方芜穹身上。



  “嗯。”东方芜穹点头,没有反对。



  东方纤云念法诀将长剑化大,让东方芜穹,龚常胜还有沈奈立足,刚经历完秘境的三人早就精疲力尽,东方纤云自然揽过带几人回玄铭宗之责。



  “家主大人,你没什么要问吗?”一路上几人诡异地陷入安静,每个人心头都有呼之欲出的话想说,但没人先出声。最后反而是一向能憋得住话的东方纤云深呼吸一口气,打破了死局。



  “有啊,还很多呢。”东方芜穹抬眼望向身前御剑飞行的人,忽然有点走神,当初见他的时候他才到自己腰间,都是自己带着他御剑,他那会儿还恐高会抓着自己衣服不放,现在时间一晃而过,那个喊着自己家主大人的小孩子也已经是名动一方的人了。



  东方芜穹心安理得靠着龚常胜,旁边是恢复了点元气的医修沈奈为他修补目前虚弱的身体:“比如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

  拍卖会前非得让别人拿着的令牌,深海秘境里的魔莲,三昧火阵,大量的回气丹,一看就知道不属于沈奈的神秘符阵,全部都派上了用场,还有准确来到了秘境的出口,还提前布置好法阵斩杀炼骨堂堂主的分身傀儡,东方纤云好像什么都提前知道一般,精心准备了一切。



  “东方纤云,李纤云,你究竟是谁?”你究竟忠于哪一方?



  说到底自己也算是把人当心腹养了十年有多,即便他从来没有在这人身上投入过百分百的信任。



  “冠其姓,忠其氏。晚辈绝不做对不起自己姓氏之事。”



  东方纤云的声音低沉,却是掷地有声。



  东方芜穹愣了下,沉思数息才再度开口:“都知道了?”



  “知道了。”



  “不恨我?”



  “……都过去了。”



  “不好意思,打断一下!”沈奈打断了两个谜语人的对话,“我也有个问题。”



  东方纤云和东方芜穹看向沈奈,发现沈奈脸色异常凝重。



  “怎么了?”东方纤云顺着沈奈的视线往下望去。



  他们已经回到城镇边沿,往下一看却发现靠着海岸露出了大块大块的裸露的海滩,而且看样子似乎还在退潮。



  “半夜退潮,没见过?”东方芜穹觉得有些怪异,但说不出来,“但这潮是不是退得太快了。”



  沈奈脸色一白:“我们出来时深海秘境坍塌了,而深海秘境在海底。如此大的一个秘境坍塌足以堪比一次海底地震。我学过,我高中学过,这种急退潮是海啸的前兆。”



  剑上三人唰得扭头,齐齐望向沈奈,虽然不知道她说的“高中”为何物,但是他们听懂“地震”和“海啸”。



  “我倒是第一次听说这种说法。”东方芜穹皱眉。



  “我不能确定,我也是第一次亲眼见。但是大师兄,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,请相信我,立马安排宗门疏散沿岸居民,我怕来不及。”沈奈连说话都在打颤,她没有见识过真正的海啸,所见所闻都是看的书,但她更害怕这是真的。



  她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东方纤云。



  东方纤云沉思一息,沈奈的出身他早就怀疑过,但这十多年的相处他也算是信任沈奈,沈奈此人不会轻易乱下妄言,海啸此事事关重大,就像沈奈所说,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。



  他心念一动,一只金色的大鸟落在他的小臂。他对着金乌低语几句,随后放飞,金乌向远处飞去,消失在黑夜尽头。



  东方芜穹撇撇嘴,啧了一声,还是招来传讯灵,吩咐几句后,绿色的灵鸟抖了抖,变成两只,一只飞往玄铭宗,另一只飞向了东方家。东方纤云放飞金乌也没闲着,重新凝出一只紫色蝴蝶传讯灵,翩翩而去,朝向逍遥门。



  “三师兄,还有回气丹吗?”沈奈问龚常胜。



  龚常胜点点头,从怀里掏出来,分出大半给予沈奈:“你先去,随后发传讯灵告知我位置,我将大师兄送回玄铭宗就来找你。”



  “不用这么麻烦。”东方芜穹捏了捏龚常胜的肩,抓了把回气丹,“胜儿你容易迷路,我和你一起去。玄铭宗那边我已经通知人来了。”



  “大师兄,你的身体……”龚常胜并不赞同。



  “我会护好家主大人的。”东方纤云知道东方芜穹不会坐视龚常胜前去,既然如此不如就让他去,不是海啸自然是好,若真是海啸,多一个修仙者就能多一份救助的力量。



  龚常胜压下心中的不安,只好点头。



  东方纤云载着三人落地。退潮太急,海腥味还漂浮着,白浪在滩面上一层一层地扑,而后后退。待几人近距离看时,才彻底感受到此次退潮确实异乎寻常。



  东方芜穹皱眉,终于正色,他分出些灵力再度发了次传讯灵,这次是催他们赶快来。



  沈奈环顾四周,却失望地找不到任何一处高地,而且看清了大多数居民的房屋构造后,心里暗骂这个世界的设定:“坏消息,这附近根本没有高处,而且这些屋子脆弱不堪一冲就倒!”



  “还有个坏消息,你说的是对的。”东方纤云语速加快了,他的目光落在天边缓缓袭来的一条黑线,“要来不及了。”



  “小云哥哥,你别着急。”龚常胜说,东方纤云才回过神来,自己方才露出了慌张的神色。



  “对,别着急。”东方芜穹拍了拍东方纤云的背,带着些安抚的意味,“你们去叫醒这周围的居民赶快起来逃。”



  “逃去哪儿?”沈奈问。



  “没有高处,那就创造高处嘛。”东方芜穹咬破嘴里的回气丹,眼神一凛,巨大的藤蔓在远处破土而出,那比巨树还要粗壮,带着冲天之势,随后在长了将近十米高后停下,开始散出些庞大的枝叶,每一张枝叶,足以撑起无数人。



  做完这些,东方芜穹有一瞬间的腿软差点跪倒,但撑住了。他喘了口气,继续说:“我一人之力无法长时间撑起来,沈奈你灵力深厚也恢复了不少,随我去支撑着灵藤。东方纤云你和胜儿去叫人,顺便通知四大世家还有各大仙门,起来做事了。”



  东方纤云望着东方芜穹,东方芜穹也看着东方纤云。



  “去吧。”东方芜穹朝他笑了笑。



  东方纤云愣神一瞬,当初东方芜穹也是这般望着离去的自己说“去吧”,而后再度相见竟是托孤永别。



  一些不合时宜的愤怒和不甘莫名而生,他从乾坤袋里掏出之前拍卖会上拍得的比翼,令其滴血认主,并且拉过东方芜穹的手,在他掌心烙下奇特的印记:“一旦你有生命危险,在它的加持下我能更快地赶到你身边。这次我一定会赶上的,东方芜穹。”



  东方芜穹被东方纤云冒犯倒也不恼,反而是感兴趣刚刚自己做了什么才让他一瞬间露出如此鲜活的表情。他合拢掌心,歪头一笑:“好,那你可要及时赶来护好我。”



  东方纤云转身,指了指沈奈腰间的乾坤袋。沈奈不解,但还是把乾坤袋拿给东方纤云。



  他打开口子,拍了拍沉甸甸的袋子:“别装睡了,早就知道你醒了。”



  一条泛着美丽幽蓝光芒的小蛟龙滑了出来,缠在东方纤云身上,脑袋亲昵地拱了拱东方纤云的脸。



  “这!它什么时候进入我的乾坤袋的——”沈奈吃惊,更吃惊的是,“它不是说害怕男人的吗?”



  “来不及解释了。”



  东方纤云拍了拍那条光滑的龙身:“跟我走。”他低语几句,那条小龙有些不情不愿地哼了几声,用尾巴拍了拍东方纤云的头,随后离开东方纤云,飞到半空,方才不大的蛟龙瞬间变大,达数十米,通身也不再是幽蓝色的光,反而化作深沉的蓝黑色。



  东方纤云拉着龚常胜跃到龙身之上:“走。”



  天边的黑线越来越近,磅礴的巨浪即将席卷。




———tbc






评论(15)
热度(535)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月相关(有没有人找我约稿) | Powered by LOFTER